首页 > 其它 > 正文
写春联、包汤圆、打快板……“社区庙会”让街坊邻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01-17 19:44:40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临近,1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庙会”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民村社区举行,写春联、包汤圆、打快板、摸福字……这些儿时记忆中的传统年俗文化活动,让参加“社区庙会”的近300位街坊邻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温暖。

QQ图片20190117194427.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17日一大早,人民村社区院坝中就围满参加“庙会”的大人小孩,院坝一角的乒乓台被临时改成写春联的书法台,社区邀请了市里的2位热心书法家,现场为街坊邻居们免费书写春联:春风送暖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年;天好地好春更好,猪多粮多福愈多……一条条红彤彤的春联挂满了院坝,也映红了大家的脸庞。除此之外,打快板、包汤圆、摸福字、套圈儿等精彩纷呈的庙会活动区,都挤满了街坊邻居。

QQ图片20190117194436.jpg

人民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人都忙于工作、挣钱,社区里只留下老人和孩子,春节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淡。为了拉近邻里感情,找回传统的年味儿,今年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商量,决定搞一个“社区庙会”,邀请大家都来参加。没想到这个提议一公布,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共有近300位街坊邻居报名参加。

QQ图片20190117194423.jpg

“社区庙会”除了民俗和文化活动外,社区还为退伍老兵和军烈属家庭颁发了“光荣之家”的牌匾。据悉,社区还将为空巢老人、残疾群众和困难老党员送去邻里的春节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QQ图片2019011719451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