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一载满石子大货车弯道处侧翻 驾驶员被困
01-15 16:46:41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5日,重庆涪陵李渡,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在弯道处失控,侧翻下路边斜坡,石子撒落满地,驾驶员腿部受伤被卡在驾驶室无法脱身。涪陵消防支队的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上午10许,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现场一辆红色的大货车四脚朝上,侧翻在路边的斜坡中间,满车的石子都倒在了地上,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底部,双腿都被变形的驾驶室压住。

男子精神状态比较好,意识比较清醒。但下方2米处是一条小河,货车如果继续发生下滑就会进入河水中,被卡在驾驶室底部的驾驶员也面临生命危险。

消防员立即使用救援绳将大货车固定,防止再次发生翻覆和下滑。并设计了两种方案,一种是利用大型吊车施救,一种是利用现有破拆救援工具施救。考虑现场地理环境,不利于大型吊车展开,同时可能对被困者产生第二次伤害。

救援人员只好放弃第一种方案,而采用第二种方案,通过救援人员利用两套液压破拆设备同时作业,先后拆除驾驶员周围各部件后,利用支撑定杠撑开被卡位置,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驾驶员被成功救出。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编辑 王善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