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小区多户惊现“红色自来水”,水厂:限期一周内解决
01-07 21:06:17 来源:上游新闻

打开水龙头,一条红色水龙倾泻而出,乍一看,确实让人吓一跳。最近,家住南岸区庆隆高尔夫小区的王女士就碰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前两天小区停水,之后再来水,流出的水都是浓浓的红棕色。直到今(7日)日,放出的水仍然如此。

序列 01 副本.00_01_08_16.静止104.jpg

今天下午2时,记者在该小区见到了王女士。据现场观察,王女士家流出自来水仍旧是红棕色。和王女士一样,其该小区不少住户的自来水都是这个颜色。

序列 01 副本.00_00_31_14.静止102.jpg

王女士介绍,该小区是别墅区,入住率较低。她入住一年时间中,小区不仅时常停水停电,每次停水后再来水,流出来的自来水都是浓浓的红棕色,而且往往要放几天的时间,才会出现清水。

对此,该小区物业方表示,对于住户们的投诉,物业方每次都第一时间和水厂沟通,但具体如何解决此事,还是要看自来水厂如何操作。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供水的朱家岩水厂,一位姓何的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地势的原因,住户需要二次供水,所以每次一旦停电,就会导致供水泵无法工作,进而导致停水。

序列 01 副本.00_00_23_16.静止101.jpg

流出的红色自来水,就是停水时,水管中贮存的自来水与水管壁长时间接触,产生的铁锈。

为何几天时间都无法排干净?该负责人解释,由于该小区入住率很低,水管中本身贮存的自来水较多,且单户居民排水量太少,所以才会出现多日都无法排干净的情况发生。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情况,水厂近期就对该小区管道加装泄水阀,先将红色自来水清放干净,经过现场实地勘测后,再研究如何对小区管网进行改造,从根本上杜绝此问题发生。“前期泄水阀安装,将在一周内安装完毕,保证居民用水。”该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景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