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90后“川剧小花”周星雨:梨花落,杏花开,梦绕舞台十六载
01-07 21:00:00 来源:上游新闻

“手眼身法步,昆高胡弹灯”,川剧博采众长,流光溢彩,舞台名优辈出,代有人才。

琴鼓阵阵,大幕徐开,袅袅走出个美娇娥来,身段柔美,巧笑嫣然,波光流转,顾盼生烟。有时一身戎装,双翎飞动,步履轻盈,英姿飒爽;有时悲悲戚戚,面带愁容,一唱三叹,见者犹怜……角色万千一身藏,人情百态费思量。

序列 03.00_00_23_19.静止074.jpg

重庆市川剧院当红“川剧小花”周星雨,舞台上琢磨技艺,遍尝人间悲喜,生活中,却只是个追求简单、一心从艺的90后小美女。

“川剧皇后”沈铁梅说,弟子周星雨身上有种难得的纯粹,“做人老实,吃苦耐劳,这样的好徒弟哪个不想要不想教?”

TIM图片20190107220256.jpg

“巴蜀鬼才”魏明伦只看过她的《金山寺》,叹为观止,“周星雨为这出传统戏带来突破,我从小看《金山寺》,从来没看到这样一条白蛇,在舞台上集中呈现百般变化,应接不暇。”

2019年1月1日,一岁伊始,万象更新。入行16年,周星雨迎来首个个人专场,《北邙山》《打神》《金山寺》三部折子戏诚意满满,技艺精湛,全场戏迷大呼惊艳。

序列 03.00_00_45_04.静止075.jpg

这是真正属于她的高光时刻,周星雨成为90后川剧演员举办个人专场第一人。曲终人散,她又成了那个快快乐乐的梨园姑娘,站在艺术人生的新起点上,她与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敞开心扉聊了聊,她说,

“我真的很少想别的,想的最多的还是演戏,是如何跟着沈老师好好学戏,那么美的川剧,那么好听的高腔,怎样做好传承?这门艺术已经融入我的生命,我愿意为它付出一生。”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赵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