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未来的艺术什么样? 元旦去合川感受新媒体艺术的魅力
12-28 21:39:43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1228223248.jpg

270幅小学生的肖像和绘画作品搭建的装置艺术墙、五颜六色的滑板组合而成的巨大六边形球体、林间的集装箱“宝盒”里闪烁着科技十足的影像和光线……12月28日,2018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在我市合川区花滩国际新城湿地公园举行。本届艺术节以“媒体的迁徙”为主题,表现新媒体艺术与大众和城市之间的互动。

TIM图片20181228223257.jpg

主办此次艺术节的合川区宣布,作为我市2019年开年的首场国际艺术节,不收门票,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目的是让人人参与其中,让此次艺术节成为一个开放的新媒体艺术试验场,通过与城市、社会、人的互动,重新塑造城市公共空间的边界。对现代艺术感兴趣的市民,元旦节期间不妨前往合川,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TIM图片2018122822330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首届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在具有历史沧桑感感的原重棉四厂老厂房中举办,今年却搬到公园里,以可移动型集装箱作为主要展览场地。在一个个象征着时代急速变化的集装箱里,将观众与新媒体艺术融合在一起,利用“集装箱”的这种独立、封闭、实验性空间给观众提供参与、和谐、沟通的场所,强化公园作为公共空间的基本职能。

  本届钓鱼城新媒体艺术节策展人,四川美院新媒体系教授张小涛博士介绍,从支付宝到高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常态,科技与艺术、媒体已密不可分,媒体技术已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手段,迁徙与流动本身就是全球化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通过表现我们生活在无数可暴露的媒体之中这一现象,反映当下的社会现状。

 

TIM图片20181228223304.jpg

未来的世界将会是怎样?本次展览展示了来自合川各小学的270余幅关于未来科技的绘画作品,外星人、人工智能、新型环保科技......绘画创作中,小学生们“脑洞”大开。主办方把小学生的肖像和绘画贴在椅子和抽屉上,然后镶嵌在一起形成装置艺术,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十分新奇的艺术体验。

  张小涛认为,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是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希望艺术家们能把国内外先进的创作理念带入合川,同时通过艺术的亲身体验,使得艺术爱好者和青年学生能够得到更好的国际艺术教育,提升公众对艺术的鉴赏力,从而提高公众整体审美层次和生活品质。

  据悉,本次艺术节也是2018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展览将从元旦节一直持续到1月28日。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