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一路上有你!她的身影为少年构筑这样一道“防火墙”
12-22 08:22:31 来源:上游新闻

21日,重庆“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颁奖仪式在渝中区日月光广场进行。

获评月度热心市民的她,禁毒志愿者王丽萍,十多年来与警方深度合作,带领志愿者团队入学、入队、入团、入班定期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她全力推动覆盖渝中、开州、涪陵、云阳、垫江等十余个区县的“彩虹守护计划”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项目,直接服务青少年8000余人;她成功探索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的“3+1”模式,形成一套科学的禁毒宣传活动手册和禁毒志愿者培训手册,为推动青少年禁毒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提供支撑;她热衷青少年禁毒事业,和警方一起为青少年成长筑起一道拒毒防毒的“防火墙”心市民称号。

序列 01.00_00_08_18.Still005.jpg

警方禁毒宣传活动中处处有她的身影,翻看王丽萍和仁怀社工们最近的活动记录,内容满满: 9月21日,红岩小学反毒大篷车活动,350余人参加; 9月25日,杏林中学反毒大篷车活动,200余人参加;鹅岭小学禁毒游园会活动,130余人参加;10月12日下午,大坪中学反毒大篷车活动,600余人参加;10月17日,解放小学反毒大篷车活动,600余人参加……

“无声世界更要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做到毒品八不要……”王丽萍说,自己热爱社工这份工作,热衷青少年禁毒事业。她将继续带领仁怀社工们开展青少年禁毒社工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全市青少年禁毒社会工作参与机制的作用,联合全市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开展以“社工+志愿者”为核心模式的青少年禁毒社工服务,配合警方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全面提高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