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潼荣高速明年底建成通车 潼南到荣昌缩短至1小时
12-21 14:42:4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96821_proc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潼(南)荣(昌)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潼南到荣昌车程将从2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潼(南)荣(昌)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规划“三环十二射多联线”中的第七联线,项目起于重庆市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止于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项目全长13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今年9月,潼荣高速控制性工程曾家山隧道右洞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贯通顺利贯通。曾家山隧道横贯荣昌区荣隆镇玉久村和广顺街道黄家冲村,左洞长1629米,右洞长1623米,是潼荣高速全线最长的隧道。

att_1396822_proc_副本.jpg

潼荣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互通式立交12处(其中:枢纽互通3座,一般互通9座),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截至2018年12月,潼荣高速全线土石方工程、隧道工程已全部结束,已转入路面施工阶段,目前路面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30.4%。

同时沥青路面下面层试验段摊铺工程和绿化、交安、机电、房建施工已全面开展。项目建设以后,潼南到荣昌车程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