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评书进校园 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彩
12-21 16:32:20 来源:上游新闻

评叙说表非容易,千言万语需记。一要声音洪亮,二要顿挫迟疾,装文装武我自己,好似一台大戏……12月20日,一场精彩的评书表演在北碚蔡家西大两江实验学校上演,该校千名学生津津有味一听就是将近2个小时,无一人中途离座,被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和震撼。

“今天要说的就是百年前距离我们身边不远的一个人:爱国船王卢作孚……”台上,说书人刘晓山老师抑扬顿挫,娓娓道来;台下,千名中学生时而满脸紧张,时而随着情节的变化爆发出嘘声和笑声,完全沉浸在评书讲述的精彩故事中。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为孩子说书的刘晓山老师是北碚文化馆的专职曲艺干部,从6岁开始学习评书艺术,至今说书已20多年。他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获得者,同时也是重庆群众文化活动专家库成员。

在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刘晓山老师除了为中学生们带来了他最拿手的《民生之帆——爱国船王卢作孚传》、《水浒传》“杨志卖刀”和《翡翠珍珠白玉汤》的评书精彩片段之外,还向孩子们普及了中国传统评书的常识和艺术表达手法、道具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