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大四学生街头卖猪肉 还教市民灌香肠:靠劳动挣钱
12-19 14:11:16 来源:上游新闻

“传统手工腊肠最好是两个人配合,一个人灌一个人挤,才能提高速度的同时又挤压均匀。”18日,渝北区一家猪肉档,在老师傅的指导下,两个看上去很稚嫩的小伙子,正在一板一眼的教市民如何手工制作腊肠。

其中一名小伙子名叫陈勇,他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财务专业一名大四“准毕业生”,仅仅加入卖猪肉的行列20来天。

“虽然现在社会对职业的包容度已经很高了,卖猪肉我也觉能接受,但是刚进这家卖猪肉公司的时候,还是有点不理解,这么简单的工作,为什么要招大学生,随便找个钟点工成本会小很多!”陈勇介绍说,自己学的是财务专业,年前正是找工作的高峰期,在进入这家企业之前也尝试过两份其他工作,但均因为工作时长太长和薪资过低而放弃。看到学校的猪肉公司宣讲会,陈勇觉得待遇还可以,管培生岗位又和自己的专业有联系,就前来应聘。没想到,机缘巧合下,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踏入卖猪肉领域的陈勇,竟成为了一同参加应聘的30多人中,入选4人中的一员。

郭春桥是河北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同样是通过校园招聘进入到这家土猪销售企业。比陈勇早半年时间,经过了这家企业专门为大学生培训开设的“屠夫学校”专业培训。

在谈到周围人的看法时,两名大学生坦言,周围有一些人会抱着“一个大学生怎么能去卖肉”的看法。但陈勇觉得,现在社会对职业选择越来越包容,面对那些不解和质疑,他认为“无所谓”,“来的第一天就摸了一下猪肉,觉得还好,没有难以接受。靠劳动赚钱,我丝毫不觉得丢脸。”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