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特钢厂老街涅槃新生 成了远近闻名的“小清新”
12-17 18:5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走进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的和平山社区,天蓝色的墙壁上,铭写下了一首出自街道居民们之手的小诗,也拉开了一场街道居民和工作人员们共同为这座城市打造的“童话”之旅。

这里,曾经是不少老重庆人记忆中辉煌无限的特钢厂居民区的必经之路,在经历了自己衰败的数十年时光后。昨天,这条老街,在沉寂十余年后,在居民们和街道工作人员们的手中,再次焕发出了新颜,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小清新”。

序列 01.00_00_25_10.Still004.jpg

特钢厂老街涅槃新生变成了时尚“打卡”地

和平山还是叫和平山,只是在它后面,多了一个“童话里”的新后缀。

“童话里”,这个文艺范儿的名字,正是这条老街涅槃重生的真实写照。在这里,所有儿时的时光被逐一复原回来,采蘑菇的小姑娘、柯南、跳房子、扔沙包……在这里,儿时的一切又得到了再现,成了崖壁上最好的“装饰画”,老房子成了居民和美院学生们最好的画板,就连不起眼的井盖、墙壁上的下水管,都被有爱的居民们绘上了童趣盎然的画作……

序列 01.00_00_26_12.Still005.jpg

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刚完成改造的这条老街上,不仅有绿植的荫凉,还增添了不少充满趣味的涂鸦与装饰,将这条居民们的必经之路打造成了一条现代感与年代感交融结合,别样风情的涂鸦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