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月用摩托横拦马路的“暖警” 来自这支24岁的年轻队伍
12-12 21:44:4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月13日,在民安大道与太湖西路交叉口,一名残疾人男子横穿马路中,面对巨大车流,孙曙光本能地将摩托车挡在其面前,阻挡车流。12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见到了他,和他的“小伙伴”。

序列 06.00_00_18_23.静止015.jpg

有人说,善良的人永远善良,在被大家了解之前,孙曙光就注定在平凡中不平凡。孙曙光的“暖心故事”还远不止这一件。时间回到今年夏天,8月17日下午五点,天降暴雨。孙曙光巡逻至古木峰立交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冒雨坐在马路边,他立即上前查看,见老人全身湿透,便把自己的雨衣脱下给他披上,并将老人送至附近治安岗亭等待家人来接,得知老人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孙曙光又专程买来面包和水,将老人安排妥当后,他又驾驶着摩托继续自己的巡逻工作。

序列 06.00_00_59_06.静止016.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孙曙光仅是两江骁骑的一个缩影。像孙曙光一样的“暖警”在两江骁骑队伍里还有很多。今年6月,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骁骑大队成立,有17名民警,58名辅警,共配备82台摩托车,队员平均年龄24岁,是一支年轻、帅气的警队。

序列 06.00_00_42_09.静止014.jpg

截止目前,两江骁骑共处置路面警情1700余件,完成各类交通保障任务340余起,整治机动车乱停7300余起,现场纠违6000余件,帮扶群众260余起。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景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