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一行两会发布指导意见 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提出特别监管要求
11-28 07:06:52 来源:上游新闻

【一行两会发布指导意见 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提出特别监管要求】

27日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主要规范系统重要性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机构等,明确了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定义、范围,规定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评估流程和总体方法,并合理认定对金融体系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指导意见》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一方面,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制定特别监管要求,以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降低发生重大风险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建立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特别处置机制,确保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发生重大风险时,能够得到安全、快速、有效处置,同时防范“大而不能倒”风险。

【支付宝宣布“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

27日,支付宝宣布“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自10月16日上线以来,“相互保”已有超过千万用户加入。但“相互保”合作伙伴信美人寿近期遭到监管部门约谈并指其涉嫌违规。相互宝表示,为了弥补升级对大家带来的不便,无论新老用户,只要是在2018年底前加入,2019年1月31日前的分摊费用全免,都由蚂蚁金服来承担。

【重庆实施“证照分离” 涉及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

27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此次改革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对国务院确定的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包括国际船舶管理业务、外商投资电影院许可、电子出版物单位设立审批等等。据悉,“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