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潼南区启动消防宣传月,市民们来“找茬”消防隐患
11-08 20:48:20 来源:上游新闻

疏散通道不通畅、大功率电器摆放在易燃物旁、消防设备配备不足……这些消防隐患,都逃不过市民们的“火眼金睛”,在今日潼南区举办的全市首个火灾隐患查找比赛中,被一一“不留情面”地揪了出来。

潼南区举办的火灾隐患查找比赛,是“119”消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区消防支队在前期通过官方微博、各类本地权威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大家来找茬”活动选手征集信息,吸引了近万人报名,广大市民朋友们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经由网络答题筛选,最终产生了20名参赛选手。

19 (0-00-00-00).00_00_39_06.静止029.jpg

上午9点比赛开始,许多人人早早地就来到隆鑫中央大街等候“开战”,从“超市”、到“娱乐场所”、再回到“家庭”,选手们在规定时间里,紧张地在三个不同场景里寻找火灾隐患。

19 (0-00-00-00).00_00_21_11.静止030.jpg

疏散通道堵塞、易燃物品不合理存放、电器线路破损,选手们不仅直指出“看得见”的隐患,更会检查疏散门是否向外开启,灭火器的摆放位置和配备数量以及安全出口的数量等问题,不管这些安全隐患“藏”地多深,最终还是被暴露出来。观众们都纷纷感慨“涨知识”了,不少人还在旁边跟着选手们一起“排查”隐患,现场氛围火热。

经过激烈的比拼,一位名叫张英的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最终获得一等奖,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是在银行工作,参与过一些单位组织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平时也会学习相关知识,“当时是觉得好玩来报名参加这个比赛的,一趟下来收获到了不少新知识,下次还想参加”。

19 (0-00-00-00).00_00_51_22.静止03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中,市民朋友们还将“零距离”学习查改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火灾隐患的方式方法,参与火场逃生、缓降、室内消火栓出水等体验项目,“消防宣传月”的举办旨在切实增强潼南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