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别矣,大侠,别矣,江湖
10-30 23:47:41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4_15.静止056.jpg

2018年10月30日,一代武侠泰斗金庸去世,享年94岁。

金庸(查良镛)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海宁人。于1940年代后期移居香港,其后以《书剑恩仇录》开始,金庸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金庸十四部武侠小说,书名第一字合在一起,正是那副著名的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还有一部《越女剑》不在其中)

1972年,《鹿鼎记》连载结束,金庸宣布封笔。1989年,金庸辞去《明报》社长职务,2007年,金庸辞去浙江大学人文文学院院长职务。

序列 03.00_01_54_18.静止057.jpg

在一次次的谢幕以后,这一次,金庸真的永远“金盆洗手”,退隐江湖。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

别矣,大侠,别矣,江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