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150名青少年走进农村 听89岁老爷爷讲革命英雄的故事
10-27 17:30:2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见到了石成祥爷爷,希望自己可以像爷爷那样,未来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担当的人,实现自己的价值。”今(27)日,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金茂)小学校、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小学校、重庆市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校等150多名青少年齐聚大足区玉龙镇,参加“城乡少儿牵手走进新时代”重庆青少年寻访英雄足迹暨自然科普教育主题实践公益活动,西彭园区实验小学的陈新云就是其中之一。

序列 02.00_00_20_13.静止002.jpg

“孩子们,你们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尽管石成祥已经89岁,但依旧满脸笑容迎接着150名孩子的到来,“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学好真本事,参加这样的拓展活动,也能让他们全面发展。”在聆听革命英雄故事中,讲解员还实地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抗战时期,革命英雄展示誓死不愿做俘虏,英勇牺牲的故事。

序列 02.00_01_13_13.静止010.jpg

除了听革命英雄故事以外,学生们开展的“六个一”活动:还参观一次玉龙镇玉峰古镇;上一堂自然科普知识教育课;开展一次手工植物绘画;进行一次拓展互动活动;城乡少儿共植一片“大足区共青林”活动。

序列 02.00_00_57_17.静止008.jpg

在“自然科普教育”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常见植物,拓宽了知识层面,身在其中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在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的同时,同学们也没忘记丰富自己的知识,认真听着老师介绍各种植物,山茶、银杏、桂花、腊梅等植物的名字不停地在同学们的嘴边念叨,也在心里默默地记忆着;在手工植物绘画中,同学们捡起一片片自己心怡的树叶、花瓣、枝丫,亲手沾到画纸上,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在大足龙水湖开展的素质拓展互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城乡少儿还共同开展了植树活动,共同种下了“大足区共青林”。

序列 02.00_01_34_02.静止011.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广大同学们认识了各种植物的特点以及生活习性,拓展了他们的课外知识,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增加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还促进了城乡青少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自然科普知识的热情。

大足区青少年宫负责人覃川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活动的开展以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素质教育为目的。“通过引导学生学习英雄事迹,提高自然科普知识,培养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等单位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员会、大足区玉龙镇人民政府、大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重庆致广大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