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特别开学季丨开学第一天 喜提“大礼包”
09-02 17:55:3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早上8点,江北区玉带山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们欢天喜地的跟随爸爸妈妈走进校园,为了迎接这些小萌娃的到来,学校在校门口搭建了一个以红地毯、阅读墙所组成的别致长廊。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校门口到操场的100米步道上,铺上了红地毯,红地毯两边是用纸板制作的阅读墙,上面推荐了小学1—6年级必读书目及介绍,地毯的尽头则是签名墙。一进校园,小萌娃们和爸爸妈妈立即被这种新颖入学式吸引住,不停拍照。

        走完红地毯,学校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新生“大礼包”,里面是学校送给新同学的礼物:一本新生入学手册、一本书、一本课本知识点集纳,还有一个小朋友最喜欢的玩偶。从老师手中接过“大礼包”,孩子们一个个喜笑颜开。

        看似简单的几份礼物,却藏着学校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大礼包是想让同学们感受惊喜!”校长邹红说,知识点集纳小册子是老师们利用暑假精心梳理的,让家长和学生能够清晰的了解这学期的学习内容。特别准备的吉祥物小老虎,是希望同学们虎虎生威,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也能够勇往直前,书籍《犟龟》是刚刚毕业的学生们义卖的经费所购买的,“希望他们认准目标永不放弃,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从幼儿园到小学,对孩子来说刚入学还不能完全明白有哪些是不同的,学校的走红毯有仪式感,还有礼物,温馨的迎新仪式给了孩子一个很好的开始,很有意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上游新闻  刘力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