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校园欺凌、“校霸”说不!
09-02 14:56:59 来源:上游新闻

为深入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清除校园欺凌、“校霸”等黑恶行为,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渝中区在全区中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向广大师生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倡议师生、家校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e25eff9e108b178da062a8759979a9a1.jpg

2日上午在求精中学,区教委向全校2700名师生发出倡议,主动抵制、积极检举揭发干扰教学秩序、威胁师生安全、以各种“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方式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10种与教育行业有关的黑恶行为线索。

5d49b86313165e4054b6ee13795d6a8e.jpg

学校法制副校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内容、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安全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全校师生观看了《渝中区扫黑除恶专题宣传片》,学生代表宣读了《扫黑除恶  求精中学在行动》倡议书,区扫黑办向学生赠送了一批扫黑除恶宣传学习用具。

9742a89278ee0185962d2ac2158966a4.jpg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渝中区教委专门设立教育系统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与各校园签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责任书》,组织学生签订《家校安全公约》《暑期学生安全告知书》,坚决铲除校园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坚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ed4c4583141f2516ea349ddc04b4cabc.jpg

据悉,渝中区将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中融入扫黑除恶主题,让师生入脑入心,确保校园安全,营造稳定的教育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