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重庆8D魔幻城丨防空洞变身货架商场,两百米街道有三十余家
08-28 21:49:00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主城区遍布着大大小小各种防空洞,在战争年代是人们避难的场所,如今成为了市民纳凉避暑的好地方。在渝中区南区路街道旁就有大大小小的防空洞,现在变成了货架的批发商场,长度不到两百米的街道,就有商家三十余家。

QQ截图20180829080231.jpg

几年前,这里闲置的防空洞就被出售货架老板租用,利用天然防空洞的储藏能,进行储运和现场买卖。如今形成了南区路货架市场,不到到两百米长度,就有商家三十余家。在这里经营多年的吉老板讲到,防空洞里冬暖夏凉,夏季比室外温度低8摄氏度左右,是普通商场和市场不具备的自然条件,这里不用安装空调,一年可以节约不少电费。

QQ截图20180829080319.jpg

客户来到洞内挑选商品感觉很舒适,有一种回到从前的感觉。吉老板还讲到防空洞宽约8米,洞高约6.7米,深度约150米,宽敞的防空洞很适合作为卖场,并且卸货的车辆也可以自由进出。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