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阿里云IoT落地重庆 为4000家渝企插上智能化翅膀
08-20 09:07:04 来源:上游新闻

【阿里云IoT落地重庆 为4000家渝企插上智能化翅膀】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2018重庆云栖大会也将亮相。记者获悉,阿里云和南岸区、赛迪研究院合资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在云栖大会上重磅发布,助推重庆加快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创新,加快工业制造向“智造服务业”转型升级。目前,该平台正帮助重庆两家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未来将延伸至重庆4000家企业。

【重庆:1901万自然人有了“信用身份证”】

融资难、担保难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而造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中小企业信用档案缺失。为改善全市中小企业信用环境,消除贷款融资的信用障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重庆市大力开展中小企业和市民信用档案建设,建立信用“身份证”。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信用身份证”正在越来越多地发挥作用。不仅办信用卡、申请贷款要查信用记录,一些企业在招聘时也需要申请人提供信用记录。截至今年6月,重庆征信系统已累计收录该市24.4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1901万自然人的信息。目前,重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已实现所有区县全覆盖。

【搭载512GB PCI-E SSD:新款联想小新笔记本8月20日京东首发】

京东宣布在8月20日全新升级的联想小新笔记本将会首发,全新升级的联想小新笔记本将会搭载512GB的PCI-E SSD,同时京东首发的联想笔记本包括小新潮7000以及小新Air。据悉,小新潮7000-13采用了三边窄边框工艺,搭载了一块13.3英寸72%NTSC色域的1080P IPS雾面屏幕,16毫米厚、1.1公斤重。具体配置为i5 8250U+8G+MX150+512GB固态硬盘。而2018款小新Air15同样采用了三边窄边框设计,配置也是i5 8250U+8G+MX150+512GB,不过屏幕色域度为72%NTSC。售价方面,联想小新潮7000 512GB版5599元起,小新Air 512GB版5799元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