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重庆8D魔幻城 | 头晕!重庆现魔幻旋转公路,小区居民回家要转1440°的圈
08-08 09:54:38 来源:上游新闻

神一样的交通,就在8D魔幻的重庆城。错综复杂的立交、360度的急弯、悬空天桥、屋顶上的公路……不要问哪个更刺激。最近,重庆魔幻建筑又添新网红,这次是因为一条回家要转1440°的魔幻旋转公路。

序列 34.静止048.jpg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上游新闻记者查找到,这条路位于江北区首创鸿恩小区三期公路边,是进出该小区的车行通道。7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现场,抬头仰望,这条魔幻旋转公路是双向车行通道,可供两辆车对向行驶,大约有五层楼高,共由四个360度的圈组成,一共要转1440度的弯,不时有车辆有序进出,盘旋上下。也有小区的居民开玩笑叫它“奥迪路”。

序列 34.静止046.jpg

道路入口处有标示牌,上面写着“连续弯道 注意安全”“禁止行人通行”的字样。记者驾车实地体验了一趟,尽管保持着较慢车速,因为转弯很急,而且连续不停,一路开上去确实头很晕,而且也忘了到底转了几个圈,开到平层,大约用时2分钟左右。

序列 34.静止045.jpg

“我刚拿到驾照没得好久,在这条路上开过一次后,腿都软了,还是宁愿选择另一条远点的路,从一期那边开出去。”住在三期的居民郑小姐觉得开这条道路对她是一种考验,“开这条路让我像考执照时一样紧张。”

道路出口设有车闸,在此值班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建好没几年,刚来时,他也觉得非常稀奇,很多车主都反映,一路转下来头都开晕了,“但有些年轻娃儿还说好耍,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得很!”

序列 34.静止047.jpg

对于大家担心的安全性问题,李师傅表示,因为旋转路比较宽,他在这里工作值班期间,小擦挂倒是看到过,不多,但没有听说发生过大事故。

至于这条路当初为什么这样修?记者向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询问,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同时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