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贝加尔湖边的森林人家
08-06 14:44:54 来源:上游新闻

伊尔库茨克利斯特沃岩卡镇位于贝加尔湖和安加拉河的交汇处,它距离伊尔库茨克市65公里,是离伊尔库茨克市最近的贝加尔湖边上的居民点,该镇建立于18世纪。

QQ图片20180806125622.jpg

利斯特沃岩卡镇不大,全镇原著居民只有2000多人口。紧靠贝加尔湖边的大道称做“高尔基大街”,小镇也只有这么一条主干道,主干道的一侧即是贝加尔湖,另一侧是居民居住区。


湖边一侧的山谷建有公路与沿湖主干道连接,并沿公路形成一条街,沿街居住着居民。而居民大多是居住着原汁原味的小木屋,每个木屋也都有自己的门牌号,且小木屋大多是在森林掩映中。山谷居民住宅区往山里走就是贝加尔湖沿岸国家森林公园,公园不收门票,随时可以驴友背着大包进公园去露营。

QQ图片20180806125659.jpg

这里居民所居住的木屋最大特点就是,湖边高尔基大街另一侧居民所居住的木屋,大多是木大门边临公路,另一边则是紧连着森林。而山谷里居民的木屋基本上都是建在森林之中的。


这里夏天昼长夜短,早晨五点多太阳就出来,晚上9点左右太阳才落山。冬天昼短夜长,的日出时间很晚,早上九点多,太阳才完全出来,所以大家可以睡的迟一些,贝加尔湖畔,要生活的休闲一些。

QQ图片20180806125634.jpg

在这座小村落中,可以看见贝加尔湖岸边渔民最纯真的生活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