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白天观水国舟市老街 晚上逛河街夜市听木洞山歌
05-01 20:27:20 来源:上游新闻

 五一小长假,主城市民又有了一处既避堵车又不远的游玩新去处,那就是木洞镇。木洞镇坐落于长江南岸,是连接南川、涪陵的陆上交通要道和长江边的重要水运码头。早在唐代木洞便有“舟中集市”之称,明清后期木洞成为川东“四大名镇”之一,更设有云贵川湘鄂五省会所和美、英、日等国的商务代办机构,协调商业贸易相关事宜。

QQ图片20180501202934.jpg

 据悉,木洞镇已被列入重庆历史文化传统风貌区,正挖掘老镇的历史文化,打造集商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风貌古镇,再现老镇昔日繁华。

QQ图片20180501202913.jpg

来到木洞镇,白天去老街寻觅千年古镇的遗迹,夕阳西下,华灯初亮,明月高挂之时,就去逛复建集商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风貌古镇河街,同时还可听听当地的木洞山歌,让人赏心悦目。

上游新闻记者李斌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