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清明·特别的祭扫人丨从担当到温暖:把扫帚变得有人情味
04-05 11:41:39 来源:上游新闻

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曾碧荣每天要扫近1000块墓,在屏鼎山墓园,通过一个多月的适应,她已经慢慢扮演好自己作为扫墓工作者的身份。给墓碑做清洁,为路面扫地,给上香群众服务……

今年57岁的曾碧蓉来自内江,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如今的有责任感,对工作负责。

她说,清明到了,自己的工作也开始更忙碌,在清明节及其前后,从早上3点半开始,要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中途只有12点左右吃饭的半个小时休息时间,晚上甚至要加班,但是曾碧蓉表示,虽然清明不能回家,但自己会好好坚守在这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新闻多一点:屏鼎山墓园今年预计接待扫墓群众11万余人次

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屏鼎山墓园的负责人谢俊表示,清明节期间接待时间是8:00~16:00,今年4月5、6、7三天是祭祀的高峰期,根据往年接待经验判断,扫墓的时间集中在清明及其前后的早上9:00~11:00和下午的2:30~3:30,清明前后预计共接待扫墓群众11万余人次。

他提醒,气温上升,人流量大,扫墓群众要注意墓园环境与自身安全,防止中暑。在现场,也会给扫墓群众提供免费的便民饮水点以及基本药品。此外,还会加派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保证群众安全于墓区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