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起火男子英勇救人 为借灭火器摔跤又押手机
04-01 11:43:0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3月30日凌晨3点多,梅城江北东山大道客家博物馆路段发生了一起小车撞路树的单方事故,事故引发小车着火,小车司机与副驾座的1名乘客在热心市民的施救下逃脱火海,但令人遗憾的是,车内另一名乘客被大火吞噬。

屏幕快照 2018-04-01 上午11.25.56.png

车辆撞树冒烟后,一辆白色路过的小车停了下来,司机及远处一名男子似乎在打电话报警。此时,车上人员似乎没有动静,可车已经冒出了滚滚浓烟。正在这时,对向绿化带中出现了一名拿着灭火器的黑衣男子,只见他拿着灭火器向着车头扑救,随后绕到了驾驶室砸窗救人。

屏幕快照 2018-04-01 上午11.27.16.png

可火势一下就猛烈燃烧起来,在这紧急关头,驾驶室的司机和副驾座的乘客似乎是清醒了过来,从车内逃脱。虽然黑衣男子不停地拿灭火器灭火,可由于火势太大,大火一下将车辆吞噬。两名从车内逃脱的伤者都被赶来的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消防车赶到,几分钟后,车内的明火得到控制,消防官兵又近距离对车内的残火进行扑灭,并试图让医护人员上前抢救车内被困人员,遗憾的是,经医护人员确认,受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时,22岁的车主古某明,驾驶小车搭载23岁的古某权,和23岁范某新行驶在路上,事故造成范某新当场死亡、古某明及古某权受伤和车辆损坏。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这起事故中,一个手拿灭火器砸窗救人的身影令大伙儿印象深刻,这位黑衣男子频频出现在火场,一刻不停地设法施救,这位男子究竟是谁?第二天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位砸窗救人的梁思海。

90c79c136a956161395413ef8f245a82.png

说到当时的情况,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当时的火势非常大,大家都担心会引起小车爆炸,很多人都不敢上前。

救火男子梁思海是梅县区松口镇人,今年35岁。事发时,他正好开车回家,目睹了车辆发生事故并着火的一幕。

梁思海说:“刚停车没有两分钟,咚的一声,大灯飞到我车前面,我就下去看,对面也有一辆车停下来了,然后我就先打110报警,然后他看到就打120,然后我看到着火,就跑到修车厂那里(借)灭火器,拿灭火器出来。”

救人过程中,有一名红衣男子上前帮忙将车门打了开来。梁思海为了不让司机被浓烟呛晕,赶紧到自己的车上找来水和毛巾,给司机捂住嘴鼻,可没想到,这时,浓烟越来越大,又开始出现明火,可灭火器已经用完了。这可怎么办呢?梁思海说,他当时想到了500米远的一个加油站!

5acb742531771e83fee4ec12649dfdd6.png

当时梁思海急匆匆地赶到加油站拿了两瓶灭火器,由于情况紧急,梁思海没有办法跟工作人员详细解释,只好将自己的手机押在了加油站。这边,大火已经燃起,副驾座及驾驶室的两人已从火海中逃脱,从加油站回来的梁思海又拎着灭火器出现在了事故现场,可能是由于跑得太急,梁思海一下扑倒在地,一旁的人员前去扶他,他又爬了起来边跑边向车辆扑救。记者在现场看到,梁思海的左边膝盖被擦破了,可说到这个伤口,梁思海却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

可由于火势实在太大了,梁思海说,现场已经无法靠近了,他才作罢。说到这里,梁思海突然红了眼眶,手也在抖。原来,这个在事发时不顾一切拼命救人的热心肠,在事后得知车里还有一个人没有救出来后,一直为那位被大火吞噬的死者难过。

说到为什么要这么奋不顾身地施救?梁思海说,当时根本想不了那么多。“遇到了就救。”

原标题:视频|车辆起火男子英勇救人 为借灭火器摔跤又押手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