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后原房主户口一直没迁走,这可怎么整?
03-09 11:47: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7年,市民谭女士在渝北三色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然而让她困惑的是,自己的户口已经迁了过来,但原来房东的户口却没有迁走。谭女士担心,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谭女士告诉第1眼记者,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自己和原房主,曾就户口问题进行了特别的约定——卖方在过户之前,将上述房产中挂靠的户口全部迁出。

2017年10月,房屋买卖交易完成。可原房主并没有履行合同约定,及时把户口迁走。记者在户口本上看到,上面的确还有原房主和她女儿的个人信息。为此,谭女士多次联系原房主,可一直没有进展。记者也多次拨打原房主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记者与谭女士一起,来到渝北区龙山派出所进行咨询,负责户籍工作的民警表示,谭女士购买二手房以后,原房主的户口没有及时迁走,应当属于临时挂靠的状态。

按照相关规定,挂靠期间,原房主可以自行迁走,如果没有迁走的,那半年挂靠期满后,谭女士可以向派出所提出申请,要求警方将对方户口,从自己的户头上迁走,从根本上保障自己的利益。

另外,法律界人士提醒,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双方可以在户口迁移问题上进行明确约定,如果一方违约,另一方可以通过司法程序,主张相应的赔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原房主户口不迁走 新业主利益咋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