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突然加速拖行辅警“以为是抢劫”
12-25 23:08: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以为有人要抢劫呢,所以才开车加速离开。”犯罪嫌疑人郭明(化名)接受警方讯问时称,他之所以驾车闯红灯拒不配合检查,还带倒了执勤辅警,是因为他不清楚对方身份。

12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近日嘉定交警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客车有交通违法行为,辅警上前进行检查,询问过程中,车辆驾驶员郭明拒不配合,径直闯红灯驶离现场,过程中将执勤的辅警带倒在地。上海警方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明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上海警方介绍,12月15日9时20分,嘉定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带领辅警在沪宜公路裕丰路口执勤时,辅警朱某发现一辆外地牌照宝马车超出停车线半个车头涉嫌交通违法,随即上前要求车辆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件。但该车司机不仅不予理睬,同时升起车窗,闯红灯加速逃离现场,在逃逸过程中将辅警朱某带倒在地。现场民警立即驱车对逃逸车辆进行拦截,并将违法司机郭明控制。

“我感觉非常愧疚,特别是对受伤的辅警。以后开车过程中一定会配合警方的各项执法检查。”12月22日下午,在嘉定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郭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当时正急着赶去开一个特别重要的会议,会后还要带刚满6个月的小孩去医院打预防针,但由于自己的一念之差,所有的计划都成为泡影。

上海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一切阻挠民警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制裁。交管辅警在民警的带领下指挥交通受法律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服从交管指挥。任何以暴力、威胁方法拒绝或阻碍交管指挥交通的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市民群众自觉配合民警和辅警的执法检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原标题:宝马车拒绝接受检查,突然加速拖行辅警“以为是抢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