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百度自动驾驶巴士全面开启商业化运营 永川迎来智慧出行新时代
11-28 14:18:4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8日,百度自动驾驶巴士“Robobus”在重庆市永川区完成商业化模式探索,全面开启商业化运营。当日,多台百度自动驾驶车辆集中亮相永川体育馆广场,车内VR场景体验也同步开放体验,吸引了大量市民现场围观、参与。

据了解,首批投入商业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有3辆,巡航里程为每小时近40公里,运营路线途经永川神女湖、农机校、兴龙湖、文理学院东门、观音山公园等站点,双向里程近10公里。

作为面向开放道路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该巴士可实现精准靠站,轻松应对公交站场景及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满足公交正常运营的需求。

永川市民通过人脸识别、线下公交“IC卡”刷卡或者支付宝-公交乘车扫码三种方式完成支付后,便可亲身体验自动驾驶巴士出行,感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与智能。值得一提的是,人脸识别这一支付方式是通过百度自研的打卡机完成,戴口罩也可以刷脸支付,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有效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商业化运营模式的全面开放,意味着永川自动驾驶商业化探索取得了新成效,区域智能交通发展进一步加速。同时,对于自动驾驶企业,开放商业化试点,也打通了从技术研发到商业化落地的完整闭环,有助于企业加快迭代自动驾驶技术和运营模式的创新。图为自动驾驶安全员在驾驶室等待指令。

永川自动驾驶公交车商业运营的全面开启,让普通老百姓可以近距离体验智慧生活,并在日常出行中体验到便捷高效的科技魅力。令人期待的是,未来百度Apollo与永川的合作还将全面升级,从自动驾驶领域扩大到智慧交通范畴,推进前沿技术与永川交通建设的深度融合,助力永川打造全国智慧交通的产业标杆、西部领先的智能网联创新标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发展。图为志愿者教市民扫码注册。

今年4月,全国首台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在永川区投用运营。而此次商业化运营的全面开放。也将助力永川迈入交通智能化转型新阶段,加速中国西部智能驾驶产业新生态的形成。图为11月28日,市民依次上车。

近年来,重庆致力于智能交通建设,大手笔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2020年智博会期间,重庆市与百度共同决定,选择在重庆市永川区率先开展智慧交通建设试点,实现管理服务更智能、更精准、更有效,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畅通。图为市民展示《试乘证书》。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 陈仕川 摄影报道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