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举行总决赛
11-28 12:11:0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7日,“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总决赛,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从全市1.5万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32名选手巅峰汇聚,用激情和精彩的诵读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我市41个区县公共图书馆、940多所中小学的1.5万余名少年儿童参赛。目的是引导少年儿童在诵读中了解党的历史,致敬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时代;用诵读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牢固地根植在广大少年儿童的心中,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在27日下午的决赛现场,32位参赛选手围绕“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诵读《不朽》、《中华,中华》、《中国力量》、《七月的太阳》等红色经典作品。

歌颂党、歌颂祖国、礼赞英雄,抒发巴渝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海燕》、《松树的风格》、《相信未来》等古今中外的经典作品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江竹筠》、《小萝卜头》、《红岩上的红梅》关于重庆的红色颂歌,用天籁的童声、真实的情感,激情的诵读,讲述红岩故事,致敬革命先烈。

小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或深切缅怀,传递着对建党百年的深切祝福,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诵读盛宴,除了现场观众之外,近5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了少儿诵读比赛决赛。

重庆少年儿童图书馆谭必胜馆长表示,2021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是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此次大赛不仅给了少年儿童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引导全市少年儿童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更重要的在于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