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非遗遇到时尚 融合重构之美靓绝全城!
10-14 11:09:27 来源:上游新闻

LIL01361-FZ10027009351.jpg

锦绣丹青妙,烟云翰墨香。10月13日晚8点,南岸区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字水广场,华灯初上,“上久楷&BT”《锦衣御裳》服饰发布秀华丽上演。

LIL01330-FZ10027009389.jpg

本次大秀的设计师薄涛,是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纺织服装商会副会长、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一手创立的“薄涛制衣”堪称行业领秀担当。上久楷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开辟了中国宋锦产业化运作之先河。

LIL00452-FZ10027009381.jpg

薄涛与上久楷将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工艺——宋锦与国画相结合,强强联合打造《锦衣御裳》服饰发布秀。

LIL01343-FZ10027009353.jpg

现场星光熠熠,嘉宾共赏新式国潮之美。

LIL01088-FZ10027009361.jpg

年轻的超模从庭院深深中款款而来,薄雾氤氲,美人轻纱曳地,裙裾翻飞,举手投足宛如流风回雪,惊艳了“2021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秀场,靓绝全城,美不胜收!

LIL01037-FZ10027009367.jpg

此次主题秀以宋锦为核心,中国古代先贤名画为灵感来源,经过在服装运用、流行色彩、艺术审美之上的推敲,重新构图、搭配、调整,通过“锦绣丹青”四字的不同含义,以颜色为第一表达方式分为四个系列。

LIL01297-FZ10027009359.jpg

古今交融,唯美梦幻,演绎了非遗和时尚的碰撞和融合,展现博大精深的丝绸文化和现代艺术,为观众呈现出一场传统与个性的视觉盛宴。

LIL00701-FZ10027009377.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陈竹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