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南拉才让:草原上的公益电影放映员
08-04 16:20:49 来源:新华社

今年51岁的南拉才让是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公益电影放映员。从小热爱电影的他,在20世纪90年代初成为一名电影放映员。

每到夏季,逐水草而居的牧民会离开定居点,到夏季草场放牧。夏季草场海拔高、距离定居点较远,牧民生活多有不便。每年这个时候,南拉才让都会驾驶着电影放映车,将外面精彩的世界“放映”到牧民眼前。

8月3日,小朋友在玛沁县当洛乡贡龙村的夏季草场上看电影。

南拉才让(前排左一)和牧民一起看电影。

30多年来,从最早的牦牛驮队到如今的电影放映车,南拉才让的装备不断更新。如今他仍奔波在草原上,每年行程4万多公里,为牧区群众放映电影400余场次。

南拉才让在搭设电影幕布。

在玛沁县当洛乡贡龙村的夏季草场上,南拉才让为牧民放电影。

牧民群众在看电影。

南拉才让在放映车中整理床铺。每次到草原上放电影,南拉才让都睡在车里。

新华社 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