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追忆红色记忆 走进元帅故居

上游新闻毕克勤 胡礼昂2021-07-14 16:50

7月14日,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学史躬行,法治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了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聂荣臻元帅故居,利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思政教材,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

此次学习以党史学习为主线,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基本要求。团队聆听了讲解员对聂荣臻元帅事迹的系统性讲解,了解了聂荣臻元帅革命年代屡建殊勋的英雄事迹和新中国成立后对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开拓性贡献。

从一封封家书体悟其青年之志 “所学为四万万同胞均有衣有食、能享安乐”;从一张张照片追随革命足迹:“我们是人民的红军,是工农的儿子”;用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述两弹工作之艰难,以家国情怀铸国之重器。

团队的五名聂帅故事讲述人讲述了聂荣臻元帅对党忠诚、廉洁奉公、谦虚谨慎的伟大人格。

大家正在观看《聂荣臻》影视作品,对聂荣臻元帅的事迹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

在现场,团队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史成就的认识。

 民商人探访红色足迹,切实感受革命英雄形象,上好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通讯员 胡礼昂 摄影报道

责编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