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重庆黔江:发展多元产业 稳固脱贫成果
05-06 16:35:13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黔江区白土乡凉洞村村民田景红的家遭受火灾,房子和家产化为灰烬,一家人成了建卡贫困户。

田景红一家3口,妻子王万香多病,儿子在外务工。针对田景红的贫困情况,白土乡政府干部为他家制定了脱贫方案,先是帮助田景红修建了新房,解决了住房问题,同时帮助田景红发展蚕桑产业,种植了50多亩蚕桑,建起了养蚕大棚。图为田景红(左)在和乡上农技人员交流蚕桑管理技术。

为了把养蚕外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白土乡政府还帮助田景红在新房旁发展了500棒黑木耳,并利用蚕棚的空闲期发展了3000棒香菇种植,均喜获丰收。图为田景红和妻子采收木耳。

村民田景红(右)听技术人员讲解香菇种植知识。

通过多元化的产业发展,田景红一家综合收入可达8万多元,不仅脱了贫,日子还越过越红火。

通讯员 刘旭东 摄影报道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