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致敬最美劳动者丨公交技能明星——金鑫
05-04 13:20:15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语:广大市民和游客欢享五一假期,我们身边却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努力奋斗,默默奉献。他们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用劳动的汗水浇灌奋斗的果实。他们很平凡,也很伟大。上游新闻记者把目光聚集在一线劳动者身上,致敬每一位平凡而用心的最美劳动者:你们奋斗的样子,真美!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游客出行人数暴增,重庆成为全国前十热门旅游目的地。陡增的客流量也让城市的公共交通面临考验,公交驾驶员肩负着保障市民和游客出行的任务,五一假期对于他们来说,是真正的“劳动节”,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保证了市民和游客的开心出行。

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805路,从沙区双碑堆金村到重庆大学,是一条市民上班、上学的通勤线路,工作日每天都要运送大量乘客,节假日客流相对平缓。

金鑫是805路的优秀驾驶员,技术能手,前段时间刚刚代表分公司参加了今年西部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加上家里老人孩子都说有近两年时间没有出远门了,金鑫和爱人一商量,决定趁假节日线路客流平缓时段,向路队请假,带着一家大小到成都旅游,顺便走走亲戚。

金鑫正准备把请假报告交给路队领导,却接到分公司的紧急通知:五一期间,从歌乐山白公馆开往菜园坝的210路,游客众多,运力吃紧,临时调动金鑫同志前往支援!

接到五一加班的通知,让金鑫全家出游的计划泡了汤,但一向工作任劳任怨的金鑫,除了回家给家人赔不是之外,毅然接受了这个任务,这也让领导和同事们敬佩不已。图为天气炎热,硕大的茶杯是公交驾驶员的解渴“神器”。

210路是一条热门红色旅游专线,从从歌乐山白公馆出发,途经烈士墓、沙坪坝商圈、红岩村、李子坝轨道穿楼,最后抵达菜园坝,沿途景点众多,是外地游客集中的热门公交线。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游客暴增,210路公交车全员总动员,依然不能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所以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决定临时抽调技术过硬、认真负责的其他线路驾驶员支援,金鑫是首选。

来到210路支援,金鑫并没把自己当做“外人”,虽然游客众多,虽然道路拥堵,但金鑫每项操作都一丝不苟,把乘客安全地送达目的地。

起点站下车服务、帮助老人小孩上车、为外地游客咨询指路、每趟回站都为车厢消毒,金鑫的热情服务也得到广大乘客的点赞。

虽然假期出游计划被迫取消,但金鑫还是表示理解:五一假期大家都休假,但这么多游客和市民的出行谁来保证,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这是我的责任,能为大家服务,也体现了我作为一个公交技术能手的价值。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