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游·看天下 | 一周视觉精选(第90期)
04-08 11:41:04 来源:新华社

4月5日,教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为在后备箱中学习的学生进行授课。受疫情影响,印度尼西亚大多数学校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教学。目前,政府已经允许学校在确保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灵活方式逐步恢复面对面教学。

4月4日,人们在美国纽约参加游行反对亚裔仇恨。当天,大量示威者在美国纽约举行主题为“停止仇恨犯罪、反对种族歧视、捍卫亚裔权益”的大型集会游行活动。

3月28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农民在使用机械犁地。目前,新疆莎车县、巴楚县、尉犁县等南疆产棉大县都已拉开棉花春播序幕,依托智能农机实施精准化、智能化田间作业,播种质量和速度大大提升,预计4月中下旬南疆地区棉花全部播种结束。

北半球上方火星影像。北半球影像由“天问一号”中分辨率相机于北京时间2021年3月18日拍摄,此时环绕器轨道高度约1.15万千米。3月26日,国家航天局发布2幅由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拍摄的南、北半球火星侧身影像。图像中,火星呈“月牙”状,表面纹理清晰。

3月28日,女子骑车经过北京什刹海景区的银锭桥。当日,北京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嫦娥五号搭载的太空稻种在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温室开始萌芽。3月29日,嫦娥五号搭载的太空稻种离开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温室,移栽到位于广州增城的华南农业大学试验田基地。

3月29日拍摄的夜幕下的“中国天眼”(维护保养期间拍摄)。3月31日0时起,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向全球天文学家征集观测申请。所有国外申请项目统一参加评审,评审结果将于7月20日公布,观测时间将从8月开始。“中国天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能够接收到100多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

4月5日,人们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冲浪。

这是4月5日拍摄的兰州水墨丹霞景区。日前,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各项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五一”期间将向游客正式开放。景区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一期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的兰州水墨丹霞景区是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群,目前已建成“丝路古途”“丝路霞光”“九色丹青”“翠峰澜天”等十个观景平台。

4月6日,在捷克布拉格的查理大桥上,一名男子在雪中遛狗。

这是4月5日在冰岛雷克雅尼斯半岛一处火山拍摄的喷发的岩浆。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尼斯半岛一处已经休眠大约6000年的火山3月份已出现小规模喷发,近日再次喷发,地表出现新的裂缝。数百名前来观看火山喷发盛景的徒步旅行者已被撤离。

4月6日,在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东弗洛勒斯,人们在热带气旋过境后留下的废墟中开展搜救。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6日称,4日过境东努沙登加拉省的热带气旋“塞罗亚”给当地带来极端天气,引发洪灾、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数百人死伤,近万人被紧急撤离。

新华社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