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1100余名学生“重回战场”,“红色故事”深受学生喜爱
04-07 10:40:40 来源:上游新闻

“呯、呯、呯……”4月6日上午,南川区大观园内,爆炸声掀开了《川军血战到底》的演出大幕。实景舞台上,除了景区的专业演员,数十名手持“红缨枪”“大刀”的小演员格外引人注目。

他们是来自重庆市铁路中学的同学们,由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战精神”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铁路中学的1100余名学生观看并参与了这场大型抗战实景演出,近距离感受硝烟弥漫的抗战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长70分钟的实景演出以高家四兄弟出川抗日为主线,中间穿插大量故事,重现了抗日战争爆发后,川军出川,在淞沪会战、藤县保卫战等战役中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场景。图为演出现场。

步枪、军车、大炮,这些电影里才能见到的“武器”在这个“战场”上随处可见,引得学生们不时惊呼,200余名演员的专业演出将现场所有人带回到当年那个激烈的战场之上。

“通过今天的红色之旅,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先辈们的精神,体会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教育,树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强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市青社教协工作人员还特别开设了一堂党史故事红色研学课,向青少年学生宣讲党史、革命传统、抗战精神的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深受学生喜爱。图为授旗仪式。

英雄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除了观看实景演出,同学们还奏唱了国歌,现场朗诵《永远跟党走》。

“我们青少年们一定做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当天,铁路中学学生还前往了飞行家航空科普基地,研学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学习我军建立空军后的英雄飞行员事迹,树立争做英雄飞行员的蓝天梦想。

据介绍,九龙坡区歇台子小学的学生也将前往《川军血战到底》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寻访,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冯锐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