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贵州沿河:黑叶猴喜添“新丁”
04-06 16:41: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5日,贵州省沿河自治县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黑叶猴“一家人”在树梢上嬉戏、觅食。

黑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全球濒危物种。目前,全球仅约2000只左右。

在贵州沿河自治县麻阳河自然保护区内生存着72群约544只黑叶猴,是全球黑叶猴种分布最为集中、种群数量最大的地区。

2020年12月,保护区内的黑叶猴群增添了6只“猴宝宝”,其中4只属于同一猴群。同一猴群内连续出生4只以上“猴宝宝”这在保护区内还是首次发现。

据了解,黑叶猴“猴宝宝”刚出生时毛色呈金黄色,6个月后毛发逐渐变成黑色。

4月5日,贵州省沿河自治县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黑叶猴带着“猴宝宝”在树梢上玩耍、休憩。

4月5日,贵州省沿河自治县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萌态十足的“猴宝宝”在调皮玩耍。

4月5日,贵州省沿河自治县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萌态十足的“猴宝宝”依偎在“猴妈妈”怀里。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 瞿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