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回兴街道增设疫苗接种点 “应接尽接”筑牢免疫防线

上游新闻杨新宇2021-04-04 13:35

-FZ10026146764.jpg

为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切实做到应接尽接。清明小长假期间,渝北区回兴街道除原定的双湖路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外,在锦华路社区又新增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尽最大努力,满足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筑牢免疫防线。

-FZ10026146766.jpg

“社区干部通知我们,登记预约后就能接种疫苗了,医生护士都挺认真负责,打了之后就安心了……”4月4日,家住宝圣东路社区化家湾的居民何晓丽一边排队一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健康第一,直抵民心,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免费给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体现的是我们国家的实力,更体现党和国家对我们老百姓健康的关心和关爱……”

-FZ10026146767.jpg

早接种、早预防、早放心。回兴街道按照渝北区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本着“能接尽接、应接尽接”原则,街道通过线上企业微信群、党员微信群,小区网格微信群,短信、微信预约登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

-FZ10026146768.jpg

线下则通过走访企业、小区,上门沟通,按照“一人争取一户,一户覆盖全家”的思路,把辖区企业和居民小区动员起来;同时,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宣传单等,让辖区企业和居民充分了解知晓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FZ10026146774.jpg

截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登记与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已为20000余名接种对象建立接种服务档案,安全接种6000余剂次。

-FZ10026146775.jpg

回兴街道民社办主任董进介绍,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街道每天组织街道和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到接种点值班,维护现场秩序,做到有序接种。同时,还设置了专门的留观区,让居民群众安全放心接种。

-FZ10026146776.jpg

另外街道还邀请渝北中医药的医生到接种点为居民们现场答疑解惑,消除群众心中疑虑和各种疑惑。

-FZ10026146765.jpg

另外,回兴街道现在的2个疫苗接种点将一直对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开放,大家可以根据社区的通知和安排,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前来接种,不必集中前来,以免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同时,严格将按照预检分诊、告知询问、信息登记、实施接种、留观等流程进行规范接种,为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责编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