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梁平:豆筋飘香年味浓

上游新闻刘辉2021-01-28 17:03

春节临近,“豆筋之乡”梁平区礼让镇有手艺的村民们纷纷赶制过年的必备美食——梁平豆筋,以供应市场,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梁平豆筋也称为豆筋棍、豆棒,曾被列入皇室贡品,是川渝一带知名的土特产之一,清香扑鼻,营养丰富,素有“植物肉”“美容酸”等雅号。

梁平区礼让镇同河村8组,村民把裹好的豆筋暂时插到铁锅上方的墙壁上。

梁平豆筋的制作要经过选豆子、磨豆浆、微火熬、层层裹皮、一遍遍烘干等多道手工工序,可以用来凉拌、炒肉、炖肉、卤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美食,备受消费者青睐。

梁平区礼让镇同河村8组,村民用竹棍在铁锅内裹豆筋。

通讯员 刘辉 摄影报道

责编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