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农交会上正式发布
11-28 18:16:19 来源:上游新闻

-FZ10025564755.jpg

巫山脆李、奉节脐橙、永川秀芽、荣昌猪、江津花椒……这些知名的重庆农产品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品牌“巴味渝珍”。11月28日,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在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上发布,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向社会发布。

-FZ10025564758.jpg

“巴味渝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于2017年打造建设,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FZ10025564751.jpg

发布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中共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书记、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路伟,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陈勇等共同为“巴味渝珍”品牌点亮启动。

-FZ10025564764.jpg

作为覆盖全域全品类全产业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品牌与重庆已申请、使用和建设的单产业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之间构成互相支撑和背书的金字塔型品牌结构,最终形成以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为龙头、区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支撑、国家级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重庆农产品品牌体系。

-FZ10025564754.jpg

发布会上,重庆汇达柠檬、派森百橙汁、磁器口陈麻花、重庆饭遭殃、二圣茶业、鱼泉榨菜、秋霞食品等11个企业获得“巴味渝珍”品牌授权。据悉,截至2020年10月,全市共有217个企业499个产品获得“巴味渝珍”授权。

-FZ10025564757.jpg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巴味渝珍”宣传推广、电商平台入驻及战略合作等系列签约仪式。

-FZ10025564763.jpg

对消费者而言,如何识别“巴味渝珍”品牌产品呢?市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一个“巴味渝珍”品牌产品都有一个专属“身份证”,张贴在产品外包装上的量子云码,具有防伪和质量安全追溯功能,消费者扫描量子云码,就能直观看到农产品的认证信息和质量溯源信息。

-FZ10025564759.jpg

据悉,为保证“巴味渝珍”品牌下产品品质,管理小组制定了严格的品牌管理、商标实施、品牌准入准出机制等相关规定,只有符合标准的产品及品牌才能进入“巴味渝珍”大家庭,而通过定期抽查,不合格产品也将毫不犹豫请出去。

-FZ10025564761.jpg

“巴味渝珍”集全市优质农产品资源,以整体形象亮相全国市场,也将打造为代表重庆的一张新名片,让更多的重庆“造”农产品品牌叫响巴渝大地,走出国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毕克勤 摄影报道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