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如何弘扬科学道德,如何进行学风建设?重庆4大高校战队展开唇枪舌战
11-28 11:35:43 来源:上游新闻

-FZ10025563906.jpg

11月27日,“2020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大学生们通过辩论进行思想碰撞,引发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思考,从而促进对科研工作的改进,营造尊重科学、诚信科研的浓厚氛围。

-FZ10025563905.jpg

此次辩论赛由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的4支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从16支高校辩论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FZ10025563911.jpg

决赛中,西南大学辩论队与重庆医科大学辩论队围绕“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诱因是不良学术环境还是自身道德缺欠”辩题进行辩论;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与重庆邮电大学辩论队围绕“封锁打压会阻碍企业创新还是会激发创新”辩题进行较量。

-FZ10025563907.jpg

辩手们结合企业创新、新时代下的市场环境等鲜活例子,旁征博引,唇枪舌剑。最终,重庆工商大学辩论队夺得冠军,重庆邮电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重庆医科大学辩论队获得季军。此外,大赛还评选出优秀奖队伍8支,“最佳辩手”16名。

-FZ10025563916.jpg

颁奖仪式上,市科协副主席肖猛表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学术创新的必然要求。要完成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的各项战略任务,离不开科学家精神的支撑和引领。本次辩论赛围绕“弘扬科学精神砥砺学术品格”为主题,通过辩论,大学生们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社会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见解。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