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走进“母城”文化 打卡重庆传统风貌街
11-27 11:05:0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01126233356-FZ10025559088.jpg

11月26日,渝中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启动“留住城市底片——‘打卡’重庆传统风貌街”网络主题活动,带领媒体采访团回顾渝中区历史文化,感受重庆传统风貌区的“前世今生”。

10-FZ10025559074.JPG

渝中区是重庆“母城”,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辖区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传统风貌街区更是“母城”文化的主要承载地。

12-FZ10025559082.JPG

目前,渝中区拥有经市政府批准的传统风貌街区总计12处,占全市40%,总占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占渝中区陆域面积约10%。

11-FZ10025559076.JPG

近年来,渝中区成立了区规划与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委员会,专项开展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区及历史建筑的组织认定和保护利用的规划管理工作。

当天,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传富给媒体采访团当导游,先后走进山城步道、马鞍山传统风貌街、第八步道、人和书院等地。

朱传富(左一)当导游为媒体采访团记者介绍沿途情况。

媒体采访团记者在山城步道拍摄采访。

8-FZ10025559070.JPG

据介绍,目前渝中区173处现存文物点中,已完成57处的文物保护工程,大田湾体育场等19处文物保护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国银行旧址等27处已列入修缮计划。12个传统风貌街区中有9个已开工建设,打铜街传统风貌区已完工。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王淳 摄影报道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