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黔江:农事比赛庆丰收 百人同尝新米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杨敏2020-09-27 10:25

9月26日,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村民举办收割水稻、稻田摸鱼等农事比赛,庆祝稻谷丰收,同时,参加活动的数百村民同吃新米宴,一起品尝新米的芳香。

海拔1100多米的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有2000多亩称为“千丘田”的水稻梯田,是当地保存完整的大型农田设施,被列入该区农业农事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过去因村民外出打工,大部分梯田成为撂荒地。2018年,当地政府动员种粮大户流转撂荒梯田种植有机水稻,并采用稻鱼、稻虾、稻鳅套种模式形成立体农业,将梯田打造成了该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时下,水稻成熟,村民们抓住农时抢收,确保增产增收。

9月26日,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村民在吃新米宴。

村民在展示新米煮的饭。

2020年9月月26日,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村民在进行稻田摸鱼比赛。 (1).jpg

邻鄂镇高坪村村民在进行稻田摸鱼比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签约摄影师 杨敏 摄影报道

责编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