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稻花香里闹丰年 巴南石滩镇举办农民运动会欢庆丰收节
09-22 12:2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欢声笑语一片。9月21日,“金色石滩”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运动会在巴南区石滩镇举行。

石滩镇十里八村的乡亲相聚一堂,通过晒秋、庆丰收五谷画、民族歌舞;以及挑担接力、运南瓜比赛、旱地龙舟赛、拔河赛等庆丰收体育活动,展示乡亲们的劳动成果与欢庆丰收的喜悦。

担起担子,健步如飞。

我们赢了!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今年石滩镇的农民丰收节以“成渝融合,欢庆丰收,共迎小康”为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金色石滩”秋季旅游系列活动。

石滩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秋季旅游活动将从9月中下旬持续到国庆黄金周,包括金色石滩探秘之旅、赏云端稻浪、打新尝鲜、农事体验、乡村振兴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此外,国庆假期,石滩镇还将举办扭扁担、跳绳、掰手腕、猪八戒背媳妇等民俗活动,主城市民可到石滩体验美丽乡村的别样风情。

丰收节上,石滩镇政府与四川省大邑县沙渠街道办事处、石滩镇双寨村与大邑县沙渠街道祥龙社区分别签订了成渝融合发展框架下的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石滩镇党委书记党明玮表示:石滩镇与四川朗基尚善科技集团合作,计划投资60亿元打造全龄康养度假小镇,多渠道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丰富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

目前石滩镇已成为重庆主城主要的绿色稻谷种植基地之一,有海拔800-1000米的万亩“云端稻田”,年产高品质生态大米5000吨。党明玮书记介绍,今年全镇4500多农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将达到2万元,实现全镇脱贫奔小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