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酉阳:紧急排查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 全力筑牢市场监管屏障
07-11 19:2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海关分别从3批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个,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做好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的清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1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组按相关要求紧急布置,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乡镇执法人员对全县商场超市、水产品及冻品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全面排查。

抽样送检.jpg

抽样送检。

当日上午,该县市场监管组执法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前往永辉超市、佳慧超市、重百超市、酉一家海鲜店、钟灵山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通过查看标识标签、进货票据等方式,认真比对市面上是否有来自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 A(注册号24887)、Empacreci S. A公司(注册编号681)、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 Pacifico Sociedad S. A(注册编号654)等3家企业的产品,截止目前,检查中未发现此类产品。

为确保万无一失,检查组将市场上售卖的所有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进行了原地封存,对产品及其外包装开展了核酸检测抽样,并对7名直接接触者进行了核酸检测抽样。

据了解,酉阳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冻品及水产品市场10个,检查食品销售主体123户次(其中,商场超市52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9户次。发现经营售卖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经销商7户,停售、封存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68件( 413.5公斤)。

检查水产品。

截至下午18时,酉阳市场监管部门对送检的产品和接触者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约摄影 储潇 摄影报道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