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龙兴至江北机场只需15分钟!龙兴隧道施工正式进入倒计时
04-09 19:3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9日,从紧张施工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龙兴隧道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中午时分,随着清脆的的炮声响起,备受市民关注的龙兴隧道施工正式进入倒计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运输车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龙兴隧道一标段已于2月26日正式复工,现在现场总共有200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目前隧道1750米已完成约1450米,预计年底完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龙兴隧道项目经理赵建伟介绍。“隧道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争取尽快七月中旬实现双洞全线贯通,为后续的竣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龙兴隧道西起唐家沱石沱大道,跨朝阳河,以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东止于快速路六纵线东侧,是连接龙盛片区、江北机场、两路城区、空港新城的快速通道。图为隧道内,工作人员检查岩石情况。

该项目全长5.5公里,其中隧道3.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主要工程包括互通立交1座、特长隧道1座、主线桥2座。 龙兴隧道建成后,机场南联络线“断头路”将被打通。市民乘车从龙兴园区出发,到江北机场仅需15分钟。图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工作中。

该隧道与建成通车的一横线,将成为龙盛片区进出的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片区、唐家沱片区级空港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发展。图为航拍龙兴隧道施工现场。

隧道内,工程车、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地工作。

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进行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409195404.jpg

为确保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项目部组织返岗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所有返工人员进行了轨迹摸排、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为工人配齐了各类防疫用品,利用雾炮车、喷淋设备等每天对工地进行一次消毒。按照相关部门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刘润 刘力 特约摄影 韩荣国 侯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