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迎“疫”而上 致敬成渝高速上最美的坚守者
02-14 10:0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213212031.jpg

“请驾驶员打开车窗,关闭空调,带好口罩等候”。这是在G85成渝高速重庆市荣昌区桑家坡服务区循环播放的广播通知。自1月29日桑家坡服务区设立临时交通管控点以来,在这里每天都会24小时循环播放广播,通知过往车辆接受检测、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726.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服务区的道路已由交通锥和隔离带临时渠化和分流,车辆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前往不同的车道进行检测和检验。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731.jpg

据现场值守的荣昌西收费站站长刘其川介绍:“这里每天有33名工作人员值守在此,这些工作人员是由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高速执法、交通局、人社局、水利局、公安机关和当地医疗部门等单位组成的。我们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于鄂籍车辆和湖北籍人员手续齐全的予以放行,不齐全的进行劝返。由于车流量很大,每个车都要问询,不少队员在按例问询期间把嗓子都吼哑了,但是我们有信心一定要为重庆市民守好防疫西大门。 ”

微信图片_20200214094322q.jpg

在成渝高速重庆九龙坡收费站,这里是成渝高速进入重庆主城的第一个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身穿雨衣,头戴兜帽遮面,口罩和手套更是必不可少。

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在九龙坡收费站工作人员检测后,从绿色通道快速通过。

车辆从九龙坡收费站有序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815.jpg

九龙坡收费站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在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805.jpg

每天定时定点,工作人员都会对九龙坡收费站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809.jpg

虽然一天工作需要一直穿着防护装备,但九龙坡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岗位上依然一丝不苟。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828.jpg

站管人员唐德新告诉记者:“由于受到返工潮影响,从2月9日开始,收费站通行车辆陆续增加,日均车流量达到5400辆,我们已做好返程高峰的预案准备,并表示,在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后勤保障的情况下,九龙坡收费站将保持正常工作状态迎接返程高峰。”图为高速执法队员互相整理防护服。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718.jpg

据了解,荣昌区桑家坡服务区位于重庆的最西面,是G85成渝高速进入重庆的重要卡点。交通管控点设立之初,正值春运返乡高峰。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738.jpg

桑家坡服务区内,高速执法五支九大队中队长王康森介绍道:“管控点断面车流量最高每天达到4300辆至4800辆。每天站岗时长达到14小时以上,只有晚上开车巡查高速的时候才能坐着‘休息’一会儿。”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715.jpg

位于荣昌区桑家坡服务区内设置的发热复查区域。

微信图片_20200213201720.jpg

正是因为有这些默默坚守在在自身岗位上的人,以平凡之身行非凡之事,才能保障了高速道路的正常通行的同时杜绝疫情流动传播。图为畅通的重庆西大门成渝高速荣昌桑家坡路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刘力 李先达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