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别样年味|大年三十公交夫妻一家的“特别”团圆饭
01-25 12:53:3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4日,大年三十,是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刚好轮休的公交调度员贾春梅,带着6岁的儿子赶到双碑轨道站的296路公交站场,给丈夫刘红送午饭,一家三口趁轮班的间隙,在公交车上吃团年饭。

贾春梅和刘洪夫妻俩都是我市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的职工,在公交行业工作了20多年。自从儿子出生之后,夫妻俩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就错开上班,有6、7年都没有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过春节了。

今年春节前,6岁的儿子提起小伙伴们家里吃团圆饭的热闹,夫妻俩决定今年大年三十,无论如何也要一家三口一起吃顿团年饭。大年三十刚好轮休的贾春梅,决定在家里准备好饭菜,带着儿子到公交车站,和爸爸一起吃团年饭。

团年饭虽然简单,却十分用心:自己家里熏的腊肉、火腿肠、清炒儿菜,还有一条刘洪和儿子都爱吃的泡椒鲫鱼,再加上一个象征平平安安的大苹果。

由于赶着回家团圆的乘客不少,加上天雨路滑,刘洪驾驶的公交车12点半才抵达站场,在帮着丈夫做好车厢清洁和消毒后,一家人在公交车上吃上了一顿盼了很久的团年饭,时间却只有20分钟,因为刘洪还要准时发车。见到一家三口难得的团聚,路队的同事还特别帮他们在公交车上拍了一张“全家福”作为纪念。

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书记刘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刘洪和贾春梅夫妻俩都是有20多年工龄的“老公交”,春节期间,有这些任劳任怨的老驾驶员上班,保证市民的安全出行,让大家都很放心。

像他们夫妇这样的公交双职工仅双碑分公司就有20多对,鉴于公交行业的特殊性,春节都要上班坚守岗位,为此,公司对全体公交职工表示慰问,同时也希望市民多尊重理解公交人。

刘洪表示:开了20多年公交车,春节上班已经习惯了,夫妻俩虽然对家里老人和孩子感到愧疚,但是能够送更多的人回家和家人团聚,我感到值得!这也既是我们公交人的本职工作,也是一种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