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游影像·摄影家夏首安镜头中的蒙古国① | 金雕捕狼 草原上的巅峰对决
01-23 17:38:46 来源:上游新闻

“猎鹰族”即将在人们眼前消失,这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中、美两国著名摄影家来到蒙古国乌列盖省,拜访了哈萨克族“猎鹰人”。

他们是“猎鹰族”的传人,世界非遗文化传承人。图为驯鹰人在展示猎鹰的矫健英姿。

雄鹰展翅。

随着猎鹰的“眼罩”被摘下,一场金雕捕狼的大战一触即发。

发现目标的猎鹰展开双翅,急速俯冲抓捕。

犀利的鹰爪,苍劲有力。

当猎鹰靠近的一刹那,猎物也停止了奔跑,调回头来张开嘴迎着猎鹰扑去。

人们不由得为猎鹰捏了一把汗,可是猎鹰却并没有后退,继续用强劲有力的双爪将猎物扑倒在地。

猎鹰扑棱着巨大的翅膀,直接扑倒在猎物身上。

最终,经过一番“搏斗”,猎鹰成功将猎物压在了身下,等待着主人收获猎物。

身穿传统服装的猎鹰人,带着他们的猎鹰和“战利品”满载而归。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 夏首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