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油画艺术的饕餮大餐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重庆开幕
09-22 12:55:05 来源:上游新闻

“终于要看到国展的作品了!”9月22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展区展览在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

观展的观众排队进场。

这是全国美展70年来首次走进重庆,不少观众也第一时间涌进展场,去享受这一场艺术的盛宴。

观众在展馆参观。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

现场教学。

家长带着孩子参观展览。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共设13个分展区,其中,油画、雕塑两个展区的展览双双在重庆举办,是此展70年来第一次走进重庆。

今年8月初,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区作品复评工作在重庆举行,展览实收作品1155件,经过专业评审委员会的多次评选,遴选出595件作品入展,其中进京作品90件,获奖提名作品12件。

重庆此次也取得了自参加全国美展油画展区以来最优异的成绩,入选全国美展油画展区作品36件,其中赵晓东的作品《果蔬欢•百姓乐》并评为获奖提名作品,将参与中国美术奖创作奖的最终角逐。

此外,《茶馆系列——喜乐平安》等11件作品被评为进京作品,将于12月去到北京的中国美术馆进行展出。《物种起源》等24件作品获入选作品。

观众用手机记录下自己喜欢的优秀作品。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被列入中宣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四项献礼活动之一,也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

现场观展的市民。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李化 邹飞 任君 李婉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