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云上腾飞梦”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重庆主城直飞巫山只需50分钟
08-16 08:20:4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816092527.jpg

8月16日,巫山机场正式通航,这个矗立在大山之巅的“云端航母”将迎来首航,航线从重庆飞往巫山,全程飞行时间约50分钟。图为16日早上7:00,首航航班是由华夏航空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

7:25, 乘坐首次航班的旅客有序登机。

 蔡先生是首趟航班的旅客,他是巫山人。他告诉记者,原来读书到重庆最长时间花了11个小时,现在开通航线后方便多了 。

本次首航航班机组人员一共6人,包括机舱3人,一名机长,两个副驾,一个检查员。客舱6人,包括一个安全员,5名乘务人员。

 客舱机组人员正在准备进行起飞前最后的安全演示

 首航航班承载力172人,今日首批乘客有138人。

8:23分,飞机正式起飞。

DJI_02801.jpg

据了解,2015年10月破土动工的巫山机场建设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

从设计到建设,巫山机场都致力打造“风景机场”,将“山水之道”与“绿色生态”的理念深度结合,整个机场采取土方自平衡,无外运和外借土方,依山就势,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和破坏。

2019年4月18日上午11点10分,随着重庆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巫山机场,标志着巫山机场试飞工作圆满成功,飞行区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今年7月,巫山机场航站区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并进行多次综合演练。

今日,巫山机场迎来了首航,从巫山县城至巫山机场,开车只需要半个小时。而以往从重庆自驾到巫山,需要5个多小时,航线开通后,为旅客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图为8月16日,首航飞机上空远眺长江,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上午9:15,飞机到达巫山机场,全程用用时仅47分钟。

QQ图片20190816095029.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很热,巫山机场外站满了前来看首航飞机的各大媒体和市民。

飞机到达后,旅客在停机坪和首航飞机合影留恋。

所有旅客离开飞机之后,机组人员陆续走下飞机,巫山机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祝贺首航成功。

飞机降落后,首航人员集体合影。

QQ图片20190816095502.jpg

上午9:50,航班到达后,巫山机场举行了开航仪式,民航重庆监管局给巫山机场颁发了巫山机场使用许可证书。 巫山机场的通航,意味着承载着65万巫峡儿女的“腾飞梦”变成现实。

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李野 黎静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